top of page

《莫扎特小彌曲全集》講座音樂會 I
 

 

我們都知道莫扎特是音樂神童,但他在童年創作的作品你又聽過哪一首?生於薩爾斯堡的莫扎特出道後一直為薩爾斯堡主教座堂工作,經歷兩任薩爾斯堡主教直至成年為止。期間莫扎特創作過多部聖樂作品,當中包括九首真正於彌撒應用的小彌撒曲。2021年起,中大合唱團將分階段以五年時間為香港觀眾演出莫扎特全部小彌撒曲,以講座音樂會形式,由合唱團與音樂總監兼指揮朱振威以現場解說及全曲演奏,引領大家竅探莫扎特從初試啼聲到成為一代宗師的創作歷程。

1767年是天花肆虐奧地利的一年,11歲的莫扎特也不能倖免,期間更短暫失明。大難不死的他在翌年寫成了G大調小彌撒曲(K.49)及D小調小彌撒曲(K.65):K.49充滿陽光希望,K.65卻是沉鬱壓仰。同樣的彌撒經文,配上情感南轅北轍的音樂,這是音樂天才的音樂實驗,還是幼小心靈在疫情下對生死的疑惑?

11月28日下午3時半假紅磡聖母堂舉行,讓我們在《莫扎特小彌撒曲全集 I-K.49, 65》講座音樂會一起探討。

Front_r2.jpg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主講及指揮:朱振威   

女高音:鍾嘉欣

女中音:連皓忻

男高音:顏嘉樂

男中音:林俊

 

小提琴:許榮臻、陳心如

中提琴:廖浩翔

大提琴:王爾琪

低音大提琴:周慧怡

管風琴 :林芍彬 

2021/11/28 (星期日) 3:30pm

 

紅磡聖母堂

憑票免費入場(已派發完畢)

全莫扎特節目

G大調小彌撒曲,K. 49

D小調小彌撒曲,K. 65

bottom of page